西宁市办理民生小事3424件

2021年04月30日18:3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西宁市加快书香城市建设。人民网 杨启红摄

人民网西宁4月30日电 (刘沛然)本网从4月28日召开的青海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宁市大力发扬“三牛”精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目前,全市330名第一书记和市直机关、县区的2293名干部,深入基层,收集意见建议629条,办理民生小事3424件。

据介绍,今年,西宁市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全市落实重点招商项目21个,总投资312.24亿元,正在跟进项目36个。明确优化营商环境13项重点任务,聘请27名市民成为营商环境监督员,制定构建清新型政商关系的20项任务,真心实意支持企业发展。一季度,西宁市经济开局良好,地区生产总值完成374.83亿元,同比增长15.6%,贡献率为全省的50.4%。

此外,西宁市建立市级领导“五联五促”制度,一名领导联系一个乡镇(街道)、一个企业、一个招商项目、一个改革任务、一个民生实事,以扎实工作促改革、促发展、促稳定、促民生、促落实。建立市级领导包保重点信访积案制度,按照一个信访问题、一名包案领导、一套工作班子、一套化解方案、一组稳控措施、一抓到底的“六个一”工作机制,通过带案下访、重点约访等形式,找准症结、对症下药、稳步推进。

为监督指导压实责任,西宁市组建10个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通过随机抽查、调研访谈、寻听旁听等方式,深入各级党组织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员、干部作风转变情况,深入基层调研、梳理问题情况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等进行现场指导。

(责编:杨玥、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