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海西税务:情暖“六一 ” 税悦童心

李娟
2022年05月29日11:26 |
小字号

在全国第31个税收宣传月活动之际,伴着“六一”儿童节来临的喜悦,为从小培养青少年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意识,引导青少年学习税法、了解税法、宣传税法,5月26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海西州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德令哈市税务局组织由5名党员干部、2名青年团员干部组成的税法宣传队,携手赴海西州税法宣传教育基地——长江路小学,开展以“青春有我 税月同行”为主题的青少年普法活动,为同学们送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法宣传课。

活动现场。陈立云摄

“小朋友们,大家看‘税’字由一个‘禾’和一个‘兑’组成,国家的发展和强大离不开税收,依法诚信纳税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在税收知识小课堂上,德令哈市税务局青年干部孟金刚通过播放小视频、PPT等方式,从税收的概念出发,通过列举身边的例子,让孩子们认识到税收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生动形象地向小朋友们讲解了税法相关知识,并给同学们赠送税宣学习用品。鼓励同学们主动做一名小小税法宣传员,积极引导家人与身边的人诚信纳税。课堂上,小朋友们纷纷投入到互动和讨论当中,现场气氛活泼热烈。

“以前不知道税收是什么,今天才知道,原来税收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以后我要争当小小税法宣传员,长大后要成为诚信纳税的好公民。”活动现场一位一年级的小朋友兴奋地说道。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守法则国昌明。税法宣传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寓教于乐。我们要切实加强青少年税收法治教育,培养学生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通过对学生的法治普及教育,培养学生从小学税法、知税法、懂税法,依托学校载体,形成“小手拉大手”的辐射效应。”德令哈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勇说。

下一步,海西税务系统将扎实推动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深入开展,丰富税收宣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以多种方式推进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深入开展智能互动、寓教于乐的税法普及教育,使青少年学生在丰富多彩的税收宣传教育活动中,不断提升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为青少年法治教育贡献税务力量。(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西州税务局)

(责编:杨玥、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