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滚动新闻

湟源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收看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

2022年05月24日19:41 |
小字号

5月23日,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西宁隆重开幕。湟源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收看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信长星书记代表十三届青海省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湟源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致表示,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科学分析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挑战,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全县将站在新的起点,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青海省委、西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谱写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湟源新篇章。

湟源县委组织部部长文昌表示:“信长星书记所作的报告总结过去、谋定未来,为青海省未来五年标定了总目标、提出了总要求。未来五年,将全面落实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尤其是新一届青海省委对组织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聚焦作风和能力建设,抓紧抓实干部思想教育。围绕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建设,实现干部队伍政治过硬。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支撑,着力提高湟源县组织工作质量,为全面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谱写湟源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干部队伍保障和人才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湟源县政府副县长马海云表示:“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顺利开幕,这是青海省全体党员和青海省各族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信长星书记对近五年来取得的成绩作了生动回顾。湟源县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省之大要’,深度融入和服务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努力建设‘湟水上游生态强县’,积极培植生态绿水青山,守护发展金山银山。今后五年,湟源县将紧扣‘双碳’试点示范,探索零碳小区建设,争取清洁取暖、光伏发电项目建成落地,生动打造湟源特色绿谷·洁净城市;扩大历史文化名城创建效益,高标准建设唐蕃古道·日月藏乡风情特色小镇,做优全域精品旅游;围绕‘一核、两品、三区、四园’发展总体布局,努力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重点示范县,加快‘农创园’落地建设、大华工业园区转型,延伸、拓展优势资源产业链条,做强绿色有机农畜产业。通过五年的努力湟源县经济将会走上新台阶,民生福祉会得到更充分保障”。

下一步,湟源县将把学习宣传贯彻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迎难而上、勇毅前行,坚定不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一是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把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作为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进行再学习、再研讨,学深悟透党代会精神,强化政治能力。同时,督促湟源县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带头领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学习,在湟源县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二是广泛开展理论宣讲。精心策划,开展系列宣讲,组织理论宣讲队伍及时深入机关、企业、乡镇、村(社区)等进行多层次、分众化、全覆盖宣讲,解读好、阐释好党代会重要精神,确保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走进千家万户。三是扎实做好专题宣传。充分发挥媒体融合的传播优势,统筹各类媒体开通专栏,集中发力、形成规模、壮大声势,做好专题报道,深入解读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重大方针政策、工作部署,营造浓厚氛围。(来源:青海省湟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杨泽秋、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