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青海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实现课后服务全覆盖

2021年09月15日15:4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9月15日电 (杨启红)本网从青海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海省教育厅立足职能定位,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教育工作实际有机结合,截至目前,确定为民办实事重点事项33件,已解决重点事项10件,正在办理23件。

据介绍,青海省教育厅聚焦“学有所教”,加大资金投入,促进教育公平。今年以来,全省落实各类教育项目建设资金36.65亿元,支持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14所、义务教育学校195所、高中13所,建设校舍面积80.87万平方米。通过强有力的项目支撑,优化了学校布局,扩充了教育资源,提高了就近入学保障水平,基本满足了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留守儿童就读需求,进一步改善了寄宿制学校办学条件,为推进青海省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另一方面,青海省教育厅聚焦学生健康成长,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中小学“五项管理”工作部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后,青海省教育厅完善政策措施、从严治理校外培训机构、积极推进课后服务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四个方面抓落实,确保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有效减轻。其中,从严治理校外培训机构方面,加大校外培训机构贯彻落实“双减”政策监管力度,确保不再产生增量;对西宁、海东两地开展两轮次实地督查,并进行随机暗访,查处取缔“黑机构”83个。积极推进课后服务工作方面,各地各校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落实“一校一案”制度,秋季开学实现了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全覆盖。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