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西宁市城北区

西宁市城北区三举措关心关爱“疫”线干部

范生栋 张燕
2022年05月20日15:05 |
小字号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全面落实从严从紧防控措施,有效激励疫情防控一线干部全力以赴,勇于担当作为,西宁市城北区通过思想上关注、生活上关心、组织上关怀等措施,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在“疫情大考”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干部关心关爱工作落到实处。

突出政治引领,思想上关心关爱。疫情发生以来,第一时间摸排掌握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干部职工居住地及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对纳入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的干部进行动态跟踪,对其在集中管理过程中的思想动态及物资需求及时予以关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配置必备防护物品,做好心理引导,让干部职工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严格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利用公众平台实时发布动态资讯,及时跟进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利用青海干部网络学院、全市能力建设网络课堂等线上资源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线上培训,有效提高党员干部个人及家庭防护意识,正确开展心理疏导,有针对性地减压释负。

凝聚多方力量,生活上提供保障。充分整合各类资源和资金,保障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基本工作和生活条件,加强各类物资供应,优先保证疫情防控一线的防护物资,在辖区多轮全员核酸检测期间,积极调配疫情防控物资,为疫情防控一线干部提供基本的防护保障,确保干部健康安全。区人大、政协、总工会、团区委等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疫情防控医护人员、工作人员捐赠疫情防控、生活保障等各类物资,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履行社会责任。

落实政策保障,组织上激励担当。牢固树立在重大斗争一线锤炼队伍、“能上能下”的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注重在防控“疫”线考察识别干部,将疫情防控中重点工作、重点岗位干部纳入重点考察对象,将疫情期间的考察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正向激励、管理监督有机结合,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单位绩效考核、干部平时考核,对工作突出、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干部在提拔任用、职级晋升、评优评先等方面优先考虑;对不负责任、推诿塞责、造成不良影响的干部进行“下”的调整。此次疫情期间,对工作表现突出,能力强的干部提拔任用或晋升职级待遇,其中提任正科级干部2名,副科级干部3名,晋升职级11名,充分发挥了正面激励作用。(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