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果洛

甘德县召开“155党建链”工作机制推进会

2022年05月19日11:06 |
小字号

5月17日,甘德县召开“155党建链”工作机制推进会议,县委书记李汉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直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政正职、副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曹青山主持。

会议现场。果洛州甘德县委宣传部供图

会议强调,全面推广“155党建链”新机制,是县委立足县情实际,着眼新甘德建设全局作出的战略安排,是组织建设的需要、政策落实的需要、服务群众的需要、社会治理的需要、巩固基础的需要,各级各部门对此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加快推动甘德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基层组织要聚焦品牌,深入实践,全面展现甘德基层党建新面貌新作为。坚持以州委“四联三卷”为遵循、以“155党建链”为载体,凝心聚力抓好推广落实,推动基层党建从要素建设向功能建设转变、从局部发力向整体提升转变,逐步实现创新融合发展。县委“155党建链”机制领导协调小组及工作专班要做好“四联三卷”机制与“155党建链”的有机统一、统筹协调,密切关注地区部门推广实际情况和效果,加强督查和指导,发现并帮助解决推广中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确保党建新机制在基层推得下去、用得起来,促进党建水平整体升级见效,成功打造牧区基层党建模式的甘德样板;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和特色优势,认真贯彻县委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结合和创新文章,加快谋划好“155党建链”机制在本乡镇本单位的深度融合,丰富拓展党建内涵和外延,力求有新的突破、新的提升;县委组织部门要强化指导、主动协调,将更多心思和精力用在“155党建链”新机制的推广和升级上,总结提炼出更加切合牧区基层实际的党建新思路、新载体、新内涵,推动全县党建整体提质升级;县委宣传部门要强化宣传引导,密切关注新机制推广阶段的意识形态,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将关注点聚焦到“155党建链”机制的推广落实和特色创新上,注重将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汇总起来、传播出去,不断提升新机制的落实度和执行力,稳步扩大甘德县特色党建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提出,目前全县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总遵循和总路径已经明确,下一步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推广、落实、并做好结合转化,在新的内容、新的载体上来推进工作。要以“155党建链”工作机制为遵循,举好理念创新这杆旗。要进一步破除思维定势和陈旧观念,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改革的精神积极探索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形式、新途径、新方法,在组织建设中抓创新,以创新带动组织建设。不能搞形式主义、表面文章,要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创新,形成百花齐放、百舸争流的工作新局面。要以“155党建链”工作机制为遵循,擂好载体创新这面鼓。要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切实提高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水平;在村级党组织中,要围绕建设“五个好”村级党组织的目标,结合村情实际,积极开展服务型党组织创建活动,保证党组织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在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中,要坚持一手抓组织建设、一手抓作用发挥,着力破解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中党组织开展活动难、发挥作用难的问题,努力把党组织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促进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健康发展。要以“155党建链”工作机制为遵循,打好方法创新这张牌。要认真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专项述职评议,确保党建专项述职全覆盖,切实将抓党建的压力传导到每个基层党组织。注重把农村违规发展党员治理、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两优一先”党员评比等重点工作与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做好巡回督导。要围绕基层党建创新、结对帮扶、机关效能建设等工作,组织先进单位介绍经验,在互相学习、互相启发、互相促进中激发各党组织党建工作的改革创新能力。要以“155党建链”工作机制为遵循,唱好典型创新这首曲。要下沉基层,采取扶持、帮助、指导等办法,选树各条战线、各个层次的典型,总结经验,提高水平。要善于总结如青珍乡青珍村原支部书记普华、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刘印洲、旦正等群众身边的典型事迹,善于发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灾后重建等重大工作推进中涌现出的鲜活事例,加大宣传力度,发挥榜样力量。要以“155党建链”工作机制为遵循,要走好机制创新这条路。要坚持从制度着手,突出政治功能,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把解决实际问题与推动制度创新相结合,构建起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新机制。要不断优化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党员队伍素质、提升党建工作实绩,善于梳理总结成功经验,并提升为制度长期坚持下去。要加大政策、项目、资金向一线倾斜力度,建立健全党建工作经费保障机制,确保基层党组织建优建强。(来源:果洛州甘德县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决战,黑土滩
  走在青海的草原上,时常会见到一片片牧草稀疏甚至寸草不生的黑色土地,被称为“黑土滩”——这是高寒草甸草原严重退化的表现,黄河青海流域黑土滩黑土坡占到全省黑土滩黑土坡面积的一半以上。如同癌症一般,如果不及时治疗,黑土滩将会继续蔓延,危及周边草场。…
5月18日西宁市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人民网西宁5月19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5月18日西宁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确诊病例2例,解除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8例。 请广大市民一如既往支持全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严格落实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主动配合各项防疫措施,疫情期间减少外出,不串门、不聚会,减少与外人接触,避免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做好个人防护;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佩戴口罩就近前往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符合条件的老人和儿童,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完成基础免疫半年后请尽早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西宁市城西区通报3起在疫情防控中履职不力的问题
  人民网西宁5月18日电 5月17日,城西区通报3起在疫情防控中履职不力的问题。 1.城西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明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管理措施不严格,统筹协调不到位,整改问题不及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