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甘德在线

“宁”心聚“德” 时刻不忘援建情

2022年05月07日10:39 |
小字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上海市和国家部委及央企通过资金注入、物资支持、智力帮扶、项目援建、人才援助等方式,为果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卓越贡献。上海市长宁区对口援建果洛州甘德县,支持甘德县切实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各类民生问题,帮助全面发展基础教育事业,生态保护治理持续向好,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突飞猛进,社会事业发展蒸蒸日上,民生保障水平大幅提升,民族团结进步深入推进,有力促进了甘德县地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自3月份以来,由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疫情突袭申城上海。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携手抗疫,为上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力量。同样,千里之外的上海也牵动着高原甘德儿女的心,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发组织爱心募捐活动,以实际行动为长江彼岸的上海提供物资支援。

5月1日,由甘德县人大、政协、组织部、工会等多家单位援助的牦牛肉(干)、枸杞、沙棘、藜麦、青稞米、火麻仁、亚麻籽油等15余吨价值100余万元的第二批抗疫物资成功运送至长宁区新泾镇,并由镇党委按需分配给辖区封控居民。

第二批抗疫物资。果洛州甘德县委宣传部供图

疫情无情人有情,凝聚力量向前行。甘德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按照省、州县委统一部署要求,发挥人大职能作用,通过汇集力量,积极募捐,以实际行动驰援上海疫情防控,为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人大力量。通过各方努力,县人大共募集到捐赠上海市长宁区抗疫物资120件。

在上海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甘德县政协为缓解长宁区生活物资保障压力,积极为上海市长宁区捐赠抗疫物资,37箱满载甘德县政协全体干部职工心意的牦牛肉顺利运往上海市长宁区。“甘德虽是高寒之地,但人人拥有热情之心。甘德物产并不丰富,但上海若有需求,我们会拿出家中最好的特产倾囊相助,上海十二年来的对口支援铭记于心,期待上海早日迎来抗疫胜利的那一天。”政协主席贾顺昌动情地说到。

老党员心系疫情,捐款助力抗疫行。甘德县驻宁老干部服务所党总支在4月14日发出爱心捐款倡议,各支部积极组织老干部老党员在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前提下,为一直以来对帮扶、援建的上海市(长宁区)进行捐款,共收到109位老干部、老党员总计爱心捐款21850元。老干部、老党员在抗疫关键时刻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体现责任担当,弘扬人道主义守望相助,用博爱善举彰显社会责任。

甘德县发扬“同舟共济、休戚与共”的精神,紧急捐赠牦牛肉等各类物资,充分体现了甘德县委县政府的政治担当和甘德人民“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感恩之情,充分诠释了中华民族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来源:果洛州甘德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省两家新能源企业被约谈
  人民网西宁5月5日电 (刘沛然)本网从青海省能源局获悉,为加快第一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和重点市场化项目建设进度,推动未开工新能源项目按计划建设,实现投资“全年稳”目标,近日,青海省能源局新能源处会同规法处约谈华能青海分公司、青海明阳新能源有限公司。 会上,青海省能源局传达了青海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和国家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并网工作要求,要求企业切实履行项目建设承诺,加快青豫直流二期30万千瓦风电项目、德令哈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17万千瓦风电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按期开工建设,形成投资实物量。…
@青海考生,近期这些考试延期或暂停
  人民网西宁5月5日电 (杨启红、顾斐菲)本网从青海省人事考试部门了解到,近期,青海省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保障广大报考人员健康安全,确保疫情风险可防可控,青海省部分考试延迟举行。…
青海祁连警方就近期一交通事故辟谣
  人民网西宁5月4日电 5月3日,青海省祁连县交警大队发布通告,就近期交通事故相关视频内容辟谣。   通告称,5月3日,有网民在转发一段交通事故短视频时发文称“发生在青海祁连的一件骇人听闻的惨案,经济萧条,各个行业的压力很大,货车司机被交警同志罚款,倾家荡产,走投无路时,驾车自杀式冲入交警办公点,致使7死2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