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专题

国网青海超高压公司专项监督在行动 筑牢疫情防控“三防线”

刘怡伶 张璞
2022年05月16日17:54 |
小字号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国网青海超高压公司闻令而动、快速响应,主动履责靠前监督,凝聚合力联动监督,聚焦关键从严监督,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线、责任防线、纪律防线。

靠前监督,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线。国网青海超高压公司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纪委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主动履责,24小时坚守办公场所,带领纪检干部自觉扛起监督使命,召开视频会对省、市、公司防疫管控要求再强调、再重申,树牢“一盘棋”意识,统一思想行动。聚焦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关键岗位,全过程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值班纪律、工作作风情况。制作发布专题提示函2期、主题展板9块,通报疫情防控期间可能涉及违纪违法犯罪的11种行为,筑牢全体干部职工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思想防线。

联动监督,筑牢疫情防控责任防线。统筹纪委负责人、纪委委员、纪检干部、纪检委员四级力量,20名专兼职纪检工作人员分兵把守、各司其职、联动监督,紧盯《疫情防控纪律“十严禁”》等相关要求,围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物资保障供应、轮岗值班纪律等方面,通过“现场督查+视频抽查”等方式灵活开展检查,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分区分级管控领域、西宁变母线设备隐患治理等重大工程现场,确保监督零死角、全覆盖。同时,执行每日汇报制度,采取一图一反馈,层层传导、压实责任,不断增强监督实效。

从严监督,筑牢疫情防控纪律防线。在做好常态监督的同时,尤其加大对集中管控人员采取措施执行情况的监督力度,严明战时规矩,通过夜访、持续跟踪、随机询问等方式查部署推进、查责任落实、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敷衍塞责、消极应付,信息迟报、漏报、瞒报、数据不准确等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对出现应在岗不在岗造成业务停摆的严肃处理,对封闭管理不到位、因人员流动被列为管控区域的,追究该单位管理者责任的同时追究监督人员责任。截至目前,督查立行立改问题5条,确保疫情防控要求落细落实。

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强化监督;越是特殊时期,越要严明纪律。下一步,国网青海超高压公司纪委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继续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督促各部门、各单位及省管产业单位在确保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的同时,坚决守住疫情反弹防线,为打赢防疫防控战提供坚强纪律监督保障。(来源:国网青海超高压公司)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10.9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青海3个生态保护修复项目
  人民网西宁5月15日电 本网从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青海省2022年第一批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10.9亿元,实施阿尼玛卿山脉水源涵养与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共和盆地沙漠化防治及草原生态修复治理、河湟地区生态保护修复和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等3个重点项目。 为全面推进青海省重点区域山水林田湖草保护和修复,结合《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2021—2035年)》及《青藏高原生态屏障区生态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建设规划(2021-2035年)》等专项规划和工程建设实际需求,目前,青海省发展改革委正在抓紧分解转下国家投资计划,并督促有关单位做好年度初步设计(或作业设计)的编制、审核和报批工作,指导实施各项工程。…
西宁:保供应 解难题 促就业 疫情防控期间民生有保障
  5月11日,西宁市公安局甘河分局东区派出所接到一位母亲的求助,民警紧急转运宝宝急需的奶粉,第一时间解了这位母亲的燃眉之急。 5月12日,西宁市消防救援支队疫情防控服务队队员在城西区游园巷核酸检测点发现一位老人身体不适,随后队员们迅速将老人护送到医院。…
视频揭秘!你的核酸检测报告是如何“炼”成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