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魅力新湟源

湟源:疫情防控巡逻队 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石成花
2022年05月15日11:04 |
小字号

连日来,西宁市湟源县人民检察院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工作,抽调干警组成专门的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巡逻队,引导群众科学防疫、精准防疫,积极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巡逻工作中,巡逻队结合实际,在任务区域范围内科学合理安排巡逻路线、部位、时段,不断加大巡逻频率和密度,采取步巡和宣讲相结合的手段,向群众积极宣讲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口头告知群众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集,排队购物要保持安全距离,外出或进入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增强社会面管控力度,织密立体巡防宣传网络。

在静态管理期间,湟源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按照“广播喊、干警巡”的立体宣传巡逻要求,对城区任务区域开展巡逻劝导,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线和安全防线。

静态管理,让城市“静下来”,这是快速有效遏制疫情传播的必要举措,是守护好群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的必然选择,是让城市尽早恢复活力“动”起来的重要保证。在疫情非常时期,除湟源县人民检察院以外,公安、法院、司法等相关部门巡逻队员也在各自任务区域的街道、小区、广场等地进行不间断巡逻检查劝导,尤其对私自流动、私自用车、私自出行等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对违反静态管理要求的相关人员,将依法依规从严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来源:西宁市湟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