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

逆行而上 “疫”线有我

2022年05月13日11:40 |
小字号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5月8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青海省分行在做好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保障的基础上,积极响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面对西宁市疫情防控闭环管理人手紧缺的情况,省分行党委迅速发出号召,组建农发行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和青年志愿者先锋队。

在接到省分行党委发出的战“疫”集结令后,数十名青年员工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报名,合力筑牢抗疫堡垒。随即分行党委经过研判,选拔出疫情防控志愿者11名,并于当晚在省分行党建之家举行了志愿者先锋队出征仪式。

5月9日以来,西宁市主城区进行连续多日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们脱下工装,穿上防护服,化身“大白”。他们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服从社区的统一调配和工作安排。人员管控、秩序维护、宣传报道、物资搬运……他们知道:作为共产党员、共青团员,防控疫情,肩上有责,必须上。党员突击队副队长郝鹏飞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阻击战中,我有责任、有义务去做一名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青年团员绽自力说:“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担当尽责、不辱使命。”检测点秩序员孟德富说:“能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安全,我深感荣幸和骄傲。”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青海农发行的志愿者们作为全市众多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中的一支,主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服从指挥、听从调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市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抗疫战注入了强大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中擦亮共产党员鲜红底色。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青海省分行)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