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冲锋在前担使命 志愿服务助抗疫

海东市烟草专卖局:着力提升志愿服务能力 全力配合各项抗疫工作

2022年05月13日18:34 |
小字号

青海省海东市烟草专卖局“昆仑先锋”志愿服务队按照防疫要求,前往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火车站协助开展“两站一场”省外低风险地区返平人员流转等志愿服务。

志愿者协助群众扫码。青海省烟草专卖局供图

听号召,下沉“疫”线接受锻炼。在西宁市出现新冠疫情病例,海东市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后,海东市烟草局“昆仑先锋”志愿服务队成员主动请缨、踊跃报名,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难”的精神,以严谨的作风、饱满的热情和无畏的勇气冲锋在“疫”线。在火车站设置卡点,他们有的打电话与社区沟通情况,有的填报返平人员详细信息,有的引导群众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连续两周的一线作战展现了海东烟草志愿服务者们冲锋在前、敢打硬战的良好精神风貌。

志愿者为群众答疑解惑。青海省烟草专卖局供图

送关怀,全力安抚舒畅人心。志愿者们在了解到返平人员存在的生活困难后,积极想办法、送关怀,在志愿服务之余为他们代买生活必需品,极力安抚情绪、做好心理疏导,鼓励大家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 。

做宣传,提升群众的防疫意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志愿者们主动向返平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做好个人防护、做到科学佩戴口罩、正确面对疫情、理性对待言论,为建设美丽平安贡献力量。

海东烟草志愿服务既是对“全员大学习、业务大比拼、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成效的有力检验,也是对党员、团员综合能力的一次考验,更是丰富拓展“昆仑先锋”志愿服务党建品牌内涵的一次有效尝试。下一步,海东烟草局“昆仑先锋”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以“时刻准备着”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积极学习志愿服务知识,着力提升志愿服务能力,全力配合各项抗疫工作,切实发挥在疫情防控中的中坚力量,确保平安永久平安。(来源:青海省烟草专卖局)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