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启动长江流域(青海段)文物资源调查工作

郭靓
2022年05月10日08:55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5月5日,记者从青海省文物局获悉,为深入推进长江国家文化公园(青海段)建设,经国家文物局批准,省文物局与青海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四川大学联合开展长江流域(青海段)文物资源调查工作。

  此次调查工作以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成果为基础,全面摸清青海省长江流域文物资源的分布、保存、利用情况。深入研究长江文化的丰富内涵,系统提炼长江文化的核心价值,明确青海在长江文化中的地位和特色,统筹谋划好文物保护与利用,促进长江文化遗产保护,阐释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文化内涵。

  调查流域范围涉及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杂多县、曲麻莱县、称多县、玉树市,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达日县、班玛县,共3州9县(市)。目前,调查组深入玉树州,通过勘察测量、数据采集和影像拍摄等方式开展实地走访调查。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