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海西州启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三年行动

2022年03月23日11:4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和疫情带来的影响,加快推进产业“四地”建设,海西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决策部署,瞄准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围绕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工作保障等重要领域,系统性谋划、全方位考量,制定印发《关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工作方案》,确保以营商环境的“优”,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带动经济运行的“稳”和产业转型升级的“进”,致力把海西打造成“青海一流、西部样板、全国知名”的营商环境标杆地区。

此次行动紧扣“一年见成效、两年巩固提升、三年争创全省最优”和“十四五”末实现市场主体“倍增”目标,聚焦“办事更高效”,强化简政放权,持续推进“放管服”、“多证合一”改革,优化投资项目前期审批流程,加速推进数字化政务服务建设,深入推进“互联网+监管”;聚焦“市场更活跃”,完善企业诉求反映和权益维护机制,放宽市场准入、培育市场主体、强化要素保障,持续拓宽融资渠道,降低企业用地成本,加大企业管理、科技创新支持力度;聚焦“环境更优化”,健全“政府承诺+社会监督+失信问责”机制,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组织律师服务团队深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专项活动,完善企业激励机制,厚植重商亲商暖商沃土。重点通过6项任务33条措施,全力打造透明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开放便利的投资环境、成本适宜的产业发展环境、充满活力的创业创新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

此外,为确保该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海西州还对持续转变干部作风、强化工作协调联动、建立健全奖惩机制、旗帜鲜明容错纠错、加强政策宣传引导5项保障措施进行了强化。【本文为推广信息】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