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军地支部先进帮先进 携手共创乡村振兴路

--青海省海北州海晏县人武部与驻地永丰村开展共建活动

2022年03月10日11:2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海晏县人民武装部供图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交流,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3月3日,海北州海晏县人武部机关党支部与海北州哈勒景乡永丰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启动仪式上,海晏县人武部向永丰村捐赠了一批党建书籍,并签订《军地党支部结对共建助力乡村振兴协议书》。

永丰村是“两弹一星”精神的发祥地,是“时代楷模”尕布龙同志的家乡。近年来,全村党建、精神文明和社会各项事业得到协调发展,被海北州评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2021年6月,永丰村党支部被青海省委授予“青海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近年来,海晏县人武部积极对接脱贫攻坚总体部署,在永丰村长期开展帮扶民生、结对认亲、助学兴教等活动,充分发挥战斗队、工作队、生产队的作用,取得了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的阶段性重要成果。

此次结对共建,将力争实现党组织与党组织、党员与党员之间“党员共育、资源共享、组织共建、能力共进”,探索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的有效路径和方法。(来源:青海省海北州海晏县人民武装部)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世界屋脊看长城
  人民网西宁3月9日电 (张皓芃)青海省明长城始建于明代中叶,全长约363千米,是以明代西宁卫为主体修建的军事防御工程。其主要分布于西宁市大通县、海东市互助县、海南州贵德县、海北州门源县等12个县(区)境内,总长363千米,共有敌台10座、烽火台115座、关隘4处、城堡46座。…
官方回应|这座隧道何时通车?
  “海东市循化县巴燕镇至金源乡的道路可谓是青海省出了名的坑洼路,短短几十公里的路要花两个小时,金源山上的路更是极具挑战,每次雨雪天都要冒着生命危险行驶……”2022年2月24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青海省海东市委书记留言表示,为了能替代这段路,金源隧道通车是全乡群众期盼已久的事,并希望隧道能早日通车。 截图自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海东市相关部门在收到群众留言后,责成化隆县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对留言进行回复,在回复中明确金源隧道3月10日组织召开复工会议,计划隧道正式通车时间为6月底,7月初。…
张周平委员:规划建设中国西部绿色能源典型示范区
  我国西北地区光、风资源富集,可供建光伏、风力发电的土地较多,风电、光电发电量占比已达西北总发电量的20%左右,特别是青海,风电、光电发电量占比达30%以上,发展前景良好。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青海省委主委张周平认为,由于可利用水电资源较少、水电站规模小,受水光容量配比限制,丰富的风、光、热电能难以依靠水电平衡形成绿电得到利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