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一条西宁网民的留言 一场静态管理中的“接力”

刘沛然 杨玥
2022年04月18日09:3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特点,青海省会西宁已连续多日发现新冠肺炎阳性人员——传染强度大、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潜伏期长的奥密克戎BA.2毒株给西宁带来了2020年初以来最艰巨的一场疫情考验。作为本次最先出现疫情的区域,西宁市城东区于4月13日发布通告,在全区范围内实施静态管理。

“我是一名孕妇,因孩子不发育,急需就医进行清宫手术。”2022年4月15日,家住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昆仑东路的杨女士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表示,因疫情封控原因,原本定于4月13日的手术无法如期进行。“今天开始肚子特别疼,害怕会大出血。”

15日16时许,青海省委办公厅信息处收到留言,核实后第一时间与西宁市委督查室电话联系并进行交办。18时许,青海省委书记信长星知悉此留言,立即作出批示,要求西宁市相关人员及部门及时过问,安排入院及手术事宜。青海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陈瑞峰及时作出安排,要求迅速核查情况并协调解决所反映问题。

“我是下午6点多接上的电话,然后就赶紧联系了这个居民。”城东区东川工业园区乐家湾镇党委书记冶宏钧回忆起当天的情况,印象深刻:“我问了她的身体情况,然后让她和家属收拾物品,准备出门去医院。”19时许,杨女士由家属自行驾车,按照本人及家属意愿将其送往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并安排手术;期间,杨女士所居住的城东区乐家湾镇金桥路社区负责同志一直陪护并帮助车辆通过管控关卡。

“真的是意料之外的情况,感谢各级领导对我的关心,感谢工作人员的陪伴和帮助,感谢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能帮我传达解决急难愁盼。”4月17日,术后恢复情况良好的杨女士说目前自己仍在住院,这件事也让她和家人备受感动。“我们有办实事的领导,有能反映问题的平台,我们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正常。”

2008年起,青海省开始人民网留言办理工作,是全国最早一批开始公开回应人民网网民留言的省份之一。信长星曾多次对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回复和办理工作作出批示。2022年4月,履新不久的青海省委书记信长星到人民日报社青海分社、人民网青海频道调研时曾针对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作出指示:“群众留言是‘送上门’的社情民意,要加大留言办理力度。要及时做好问题解决和沟通解释工作,把群众的期待回应好、落实好。”

针对静态管理期间群众就医问题,西宁市城东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4月15日发布通知表示,将24小时为任何就医有麻烦的群众,提供从辖区住宅小区到各接诊医院的“点对点”接送服务。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西宁市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将实行3天静态管理
  人民网西宁4月14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为坚决果断做好西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及时阻断传播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条例》等法律法规,经西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分析研判,决定自2022年4月14日21时30分至4月17日24时,在西宁市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实行静态管理,现将相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全体市民应严格遵守静态管理规定,除封控区严格执行足不出户规定外,其他区域严格按照管控区标准执行,除核酸检测、就医等特殊需求外,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集、不进入公共场所(公共区域)。各社区(村)要合理安排居民外出采购时间,引导居民错峰采购生活物资,每户家庭原则上安排一人外出采购一次。…
4月15日起西宁市三区全员核酸检测(附采样点位名单)
  人民网西宁4月15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安排部署,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经研究,决定在西宁市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于2022年4月15日至4月17日连续三天,每天一轮共开展三轮区域人员核酸检测。城东区按照4月12日城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关于在西宁市城东区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通告》执行。…
深度分析|4月以来西宁新一轮疫情相关情况
  13日凌晨时分,西宁再发紧急通告:新增13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自4月3日新增5名阳性人员(后全部确定为确诊病例)以来,西宁本轮疫情已累计发现40名阳性人员——好在,皆为集中隔离期间发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