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静态管理期间群众就医问题怎么办?城东区这样做

2022年04月15日21:3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4月15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城东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目前,西宁市城东区正在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疫”。居住在东区的任何市民朋友有任何就医麻烦,请及时联系城东区相关部门。

关于服务对象的问题

对目前居住在东区且急需到医院就医的全体东区群众都会提供贴心服务。但如果是封控区、管控区的群众或者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病人请直接联系社区说明情况,由社区负责人对接卫健部门统一转送。

关于服务范围的问题

城东区将提供从辖区住宅小区到各接诊医院的“点对点”接送服务。

关于服务时间的问题

自通告发布时起到全区静态管理措施解除,城东区将提供24小时安心服务。

关于社区管理的问题

各社区将加强属地居民小区出入管理,小区值守人员在核实就医群众信息与转运车辆驾驶员接收的指令信息一致后,予以放行,就医结束后允许返回小区。

关于其他温馨提示

城东区的医疗保障车辆仅负责一般医疗服务,如遇紧急情况,请直接拨打120急救电话。市民朋友乘车需出示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正确佩戴口罩,后排乘车(不准前排就座),全程不得与驾驶员接触。驾驶员服务期间会规范穿戴防护服、口罩、手套等防护装备,全程不与大家有任何接触。每趟次服务结束后将对车辆进行一次消毒,请安心乘坐。

医疗保障车辆的司机朋友,如果申请用车的就医群众出行目的地与镇办指令不一致的,要立即向镇办反馈核实,核实一致的方可通行。

各镇办工作人员,越是困难时刻,越能见证守望相助的真情,请一定配合群众的合理需求,确保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责编:杨玥、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西宁市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将实行3天静态管理
  人民网西宁4月14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为坚决果断做好西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及时阻断传播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条例》等法律法规,经西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分析研判,决定自2022年4月14日21时30分至4月17日24时,在西宁市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实行静态管理,现将相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全体市民应严格遵守静态管理规定,除封控区严格执行足不出户规定外,其他区域严格按照管控区标准执行,除核酸检测、就医等特殊需求外,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集、不进入公共场所(公共区域)。各社区(村)要合理安排居民外出采购时间,引导居民错峰采购生活物资,每户家庭原则上安排一人外出采购一次。…
4月15日起西宁市三区全员核酸检测(附采样点位名单)
  人民网西宁4月15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安排部署,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经研究,决定在西宁市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于2022年4月15日至4月17日连续三天,每天一轮共开展三轮区域人员核酸检测。城东区按照4月12日城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关于在西宁市城东区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通告》执行。…
深度分析|4月以来西宁新一轮疫情相关情况
  13日凌晨时分,西宁再发紧急通告:新增13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自4月3日新增5名阳性人员(后全部确定为确诊病例)以来,西宁本轮疫情已累计发现40名阳性人员——好在,皆为集中隔离期间发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