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办得好|“救命钱”要回来了!

刘沛然
2022年02月25日10:2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2021年10月,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青海省委书记留言称:2018年自己的父亲在青海省循化县为一户人家修建房屋,但由于缺乏法律意识,未签署劳动合同。事后雇主一直未支付6000元的酬劳。希望可以帮忙讨回酬劳。

网民留言截图。

据了解,留言人的父亲由于肺部感染、肾衰竭等多种疾病,先后住院治疗4次,当时家中积蓄消耗殆尽,急需这笔钱进行后续治疗和维持家庭日常生活开支。“这笔钱对我们家是救命钱。”留言人黄女士说。

为了讨要欠薪,黄女士一家多次与雇主联系,同时向当地劳动监察等相关部门反映此事,而雇主以“手里没钱”“过一阵子”等理由搪塞。后经人推荐,黄女士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希望相关部门协助解决此事。

青海省委办公厅收到留言后,第一时间对此事进行核实与调查,并与留言人所在辖区法院联系解决问题。在留言约一个月后,通过青海省海东市化隆县人民法院的调解,黄女士一家拿到了这笔拖欠三年多的“救命钱”。

网民回复截图。

“感谢省领导,同时也感谢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帮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问题,真是为人民服务的好平台!”

问题彻底解决后,黄女士再次通过“领导留言板”对领导及相关部门表示感谢。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