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西宁市城北区

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西宁市城北区全力做好首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范生栋
2022年04月16日17:25 |
小字号

为积极应对当前复杂的疫情形势,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前期摸排情况,4月15日,西宁市城北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凝心聚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各镇、街道、小区、广场设立了100处核酸检测点,全面开展好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西宁市城北区首轮核酸检测现场。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早上9点钟,经过一夜的准备,西宁市城北区首轮核酸检测点已经准备就绪,在检测点附近可以清晰地看到核酸信息采集工作流程、绿色通道、缓冲区、待采区等标识。前来采样的群众已陆续前来,在现场工作人员、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井然有序扫码、排队进场。为了做好此次核酸检测工作,城北区抽调机关干部3447名(其中党员干部2413人),志愿者2600余人,分别担任采样点防疫宣传员、防控指挥员、信息录入员或场地消杀员,认真做好现场秩序维护、测温查码、信息填报、问询指引等工作,全力协助1415名医护人员,做好本轮核酸采样工作。

西宁市城北区首轮核酸检测现场。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祁连路西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妥香珍说:“今天,人民广场核酸采集点设有10个采样窗口 共有72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及在职党员,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委书记 ,坚定责任和担当,和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抗疫。”

物资的快速流转,是全员核酸检测得以顺利开展的关键。据悉,为全力做好此次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共设置核酸点100个(725台)。组织医务服务人员1415人,其中:外援医护人员945人,北区应急采样队30支60人,转运人员240人,医护人员接送及医护物资保障人员等170人。转用车辆120辆。同时,城北区向相关单位及各核酸检查点配送医护物资累计配送扎带10000个、中单730个、84消毒液5000毫升40桶、一级包装袋48000个、灭活管(十混一)47000个、灭活单采1000个;防护物资累计配送防护服8850套、一次性鞋套7250双、N95医用防护口罩14500只、防护面屏7250个、外科检查手套14500双,配发500毫升酒精5500瓶、100毫升酒精喷雾4500瓶、免洗凝胶1450瓶、医废袋7250个,坚实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截至4月15日晚上20时,全区累计完成核酸采样409752人次。

为了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西宁市城北区将采取最坚决的措施、最严格的标准、最负责的态度完成使命任务。目前,辖区各大超市、平价店蔬菜类储存近20余吨,其他类重要民生商品库存近50余吨,均未出现货物短缺等现象。在这场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疫情阻击战中,城北区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凝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责编:杨玥、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西宁市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将实行3天静态管理
  人民网西宁4月14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为坚决果断做好西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及时阻断传播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条例》等法律法规,经西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分析研判,决定自2022年4月14日21时30分至4月17日24时,在西宁市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实行静态管理,现将相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全体市民应严格遵守静态管理规定,除封控区严格执行足不出户规定外,其他区域严格按照管控区标准执行,除核酸检测、就医等特殊需求外,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集、不进入公共场所(公共区域)。各社区(村)要合理安排居民外出采购时间,引导居民错峰采购生活物资,每户家庭原则上安排一人外出采购一次。…
4月15日起西宁市三区全员核酸检测(附采样点位名单)
  人民网西宁4月15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安排部署,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经研究,决定在西宁市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于2022年4月15日至4月17日连续三天,每天一轮共开展三轮区域人员核酸检测。城东区按照4月12日城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关于在西宁市城东区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通告》执行。…
深度分析|4月以来西宁新一轮疫情相关情况
  13日凌晨时分,西宁再发紧急通告:新增13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自4月3日新增5名阳性人员(后全部确定为确诊病例)以来,西宁本轮疫情已累计发现40名阳性人员——好在,皆为集中隔离期间发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