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玉树地震12周年|传承抗震救灾精神 催生奋进前行力量

2022年04月14日13:5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4月14日电 (杨启红、李豪、金玥林)2010年4月14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打破了青海玉树往日的宁静,一瞬间数万人无家可归。

十二年后的玉树,房屋悉数建成、学校拔地而起、百姓安居乐业......这一切的背后离不开武警官兵们的坚守与奉献。

美丽玉树。武警青海总队玉树支队供图

时光如梭,岁月荏苒。回顾过往,驻守在三江源头的武警青海总队玉树支队官兵与时代同行,经历了感天动地的抗震救灾和波澜壮阔的灾后重建。

十二年前,武警官兵参与抗震救灾。武警青海总队玉树支队供图

十二年间,抗震救灾精神在一茬茬驻守雪域藏乡的武警官兵心中厚植。十二年间,武警官兵始终把抗震救灾精神作为一种宝贵的精神财富代代相传。

武警官兵传承抗震救灾精神。武警青海总队玉树支队供图

十二年间,武警官兵与当地群众一道为建设和谐美丽新玉树倾情奉献,官兵们颗颗铁血丹心气贯江河长空。抗雪救灾,有他们的身影;抗洪抢险,有他们的身影;助学帮困,有他们的身影;植树造林,有他们的身影;义务巡诊,有他们的身影......

武警官兵参与抗雪救灾。武警青海总队玉树支队供图

武警官兵参与抗洪抢险。武警青海总队玉树支队供图

武警官兵助学帮困。武警青海总队玉树支队供图

武警官兵植树造林。武警青海总队玉树支队供图

武警官兵义务巡诊。武警青海总队玉树支队供图

如今,武警官兵们早已把高原当成自己的家,稀薄的氧气挡不住他们奉献的脚步,这里的一草一木、一人一事都与他们紧密相连。未来,一茬又一茬的武警官兵仍将在这片土地上默默坚守与付出。

忠诚的卫士坚守战位守和平,慈祥的阿妈轻摇手中的经筒,远处的帐篷炊烟袅袅,夕阳下的牧人哼歌而归,这一片片和谐美满的景象,谱写出了三江源头最美的诗篇。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