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负重前行,才有灾区岁月静好

姚斌

2021年05月31日09:12  来源:青海日报
 

开展消杀工作。青海日报记者 姚斌 公保安加 索南加 摄

  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玛多县卫健系统第一时间成立了抗震救灾医疗保障指挥部,下设一座帐篷医院、四个医疗治疗组、四个巡回医疗组,抽调30多名专业人员组成防疫工作组,深入各集中安置点开展饮用水检测、食品卫生监管、爱国卫生运动、集中点消杀、鼠疫风险评估、健康宣传教育等工作,全力保障灾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为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医疗防疫工作组深入各临时安置点、公共区域、学生临时宿舍、教室、干部办公区域、牧民临时帐篷以及附近厕所和垃圾桶,进行全方位、点对点的专业消杀。

  她们背负25公斤的消毒液,顶着刺鼻的含氯消毒水味道前行,默默无闻地守护着灾区群众的健康。一天下来,她们汗流浃背,手臂酸软,肩部被沉重的喷雾器勒出深深的印记,但她们不叫苦,不喊累,不畏惧,不退缩,为灾区打造一片“净土”。

  自地震发生后,医疗防疫工作组累计消杀168余次、消杀面积36.2万平方米。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