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清明假期返青返岗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2022年04月05日13:1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青海省也发生输入性疫情。清明假期即将结束,省外来青返青和返岗人员陆续增多,疫情输入风险进一步加大。为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降低新冠肺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保障清明假期后来青返青和返岗人员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青海省疾控中心温馨提示您:

一、自低风险地区来青返青人员,请在“两站一场”和省际交通隘口,严格按照青海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完成测温、扫信康码和行程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社区或酒店报备,并在抵青24小时内完成“落地检”(做1次核酸检测)措施。

二、自低风险地区来青返青但行程码带“*”号人员,除配合完成测温、扫信康码和行程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3天2检措施。对老年人、儿童等无法获取信康码的,请陪同人员代为申领信康码,并第一时间做好相关信息登记报备工作。

三、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或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青返青人员,以及自上海或途经上海来青返青人员,除需测温、扫信康码、行程码和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严格实施闭环转运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四、清明假期后从省外返青返岗的工作人员,需在返岗前向所在单位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方可返岗工作。

五、请广大群众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用公筷、少聚集、多通风等良好习惯。近期不建议跨省出行或旅游。在省市内踏青郊游,出行方式最好选择自驾,如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做好戴口罩、一米线、手卫生等个人防护。

六、接种疫苗是目前预防新冠病毒的有效手段。请广大群众尽快接种疫苗,没有完成全程接种疫苗的请尽快补种。符合加强接种的,到了规定间隔时间,请尽快完成加强接种。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为了更好守护您和他人的健康,请每个人自觉坚持做好个人科学防护,配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青海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4月5日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