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助县:突出三项工作 抓实“干部大培训、大练兵”

郭建峰

2020年06月30日10:41  来源:青海日报
 

  互助土族自治县自开展“党员干部大培训、大练兵”工作以来,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按需开展活动、加强督促检查,促进干部能力有效提升。

  突出精准,分级分类开展学习培训。印发《互助县党员干部大培训大练兵工作方案》,采取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参与,通过以党支部学习、业务学习和网络教育平台为抓手,运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实践教学结合的方式整体推进。实施“精准滴灌”,组织党员干部小班制授课、网络化研讨、微信交流等形式,分级分类开展学习培训,有效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安全能力和综合能力。

  突出实际,扎实组织开展大练兵。按照不同行业、专业、领域,将政治理论、法律知识、民族宗教政策、计算机操作、公文写作、群众工作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实施村(社区)干部学历素质提升工程,组织开展职工技术比武,应急处突演练,“学习先进典型、牢记使命担当”,持续深化“为办事在一线、化解民忧零距离”等活动,切实解决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问题,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的调查研究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确保党员干部积极开展训练,及时巩固提高训练成果。

  突出实效,强力推进大培训大练兵。县委组织部、县直属机关工委负责督导检查,并将党员干部大练兵大培训,列入领导班子年度考核、部门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内容,考核结果作为班子评先评优、干部奖惩的重要依据,同时,建立宣传报道工作机制,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充分运用主流媒体和新媒体,通过各种渠道大张旗鼓地宣传好经验好做法,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