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十三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完成反馈

2022年03月15日08:33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近日,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十三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反馈工作全部完成。本轮巡视分别向省委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办公厅、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省委网信办、省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省科学技术协会、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9家接受常规巡视的党组织,以及海北州、省交通运输厅、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青海银行、青海民族大学6家接受巡视“回头看”的地区单位党组织进行了“一对一”反馈。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出席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建军在听取十三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视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委巡视组组长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常规巡视和巡视“回头看”发现的主要问题,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抓好巡视整改作了表态。

  反馈指出,本轮接受常规巡视的部门和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强化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以模范机关建设带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排头兵”作用进一步凸显;接受“回头看”的地区和部门,紧紧围绕上次巡视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及时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以落实整改带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反馈指出了常规巡视及巡视“回头看”发现的问题。有的单位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时跟进学的主动性不强,联系实际学的成效不够明显,贯彻落实的措施不够及时具体;有的把握职责使命不够精准,高标准履行职能职责的意识不强,能力有欠缺;有的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改革任务用力不足,巩固深化改革成果不够到位;有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对下属单位党组织“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监督管理松懈;有的队伍建设有短板,干部年龄结构、专业结构不尽合理;有的落实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党建与业务结合不紧密,意识形态工作存在隐患;有的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得不够实,抓整改避重就轻、就事论事;有的制定巡视整改方案研讨论证不充分,整改措施不够科学合理;有的没有把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融入日常工作,抓整改行动迟缓,成效不够明显。

  反馈要求,被巡视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抓实落细问题整改,以整改工作实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被巡视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凡涉及巡视整改的工作,都要“一把手”牵头,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上下一体、全面整改的工作格局。要建立整改长效机制,推动整改由“点”到“面”、由“浅”入“深”、由“改”促“立”,确保巡视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认真履行巡视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加强督促检查,推动提升整改成效。对组织领导巡视整改不力,落实巡视整改敷衍应付、弄虚作假,造成严重后果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追责。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担责、积极履责、认真尽责,按照《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规定,以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至此,十三届省委实现巡视全覆盖。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世界屋脊看长城
  人民网西宁3月9日电 (张皓芃)青海省明长城始建于明代中叶,全长约363千米,是以明代西宁卫为主体修建的军事防御工程。其主要分布于西宁市大通县、海东市互助县、海南州贵德县、海北州门源县等12个县(区)境内,总长363千米,共有敌台10座、烽火台115座、关隘4处、城堡46座。…
官方回应|这座隧道何时通车?
  “海东市循化县巴燕镇至金源乡的道路可谓是青海省出了名的坑洼路,短短几十公里的路要花两个小时,金源山上的路更是极具挑战,每次雨雪天都要冒着生命危险行驶……”2022年2月24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青海省海东市委书记留言表示,为了能替代这段路,金源隧道通车是全乡群众期盼已久的事,并希望隧道能早日通车。 截图自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海东市相关部门在收到群众留言后,责成化隆县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对留言进行回复,在回复中明确金源隧道3月10日组织召开复工会议,计划隧道正式通车时间为6月底,7月初。…
张周平委员:规划建设中国西部绿色能源典型示范区
  我国西北地区光、风资源富集,可供建光伏、风力发电的土地较多,风电、光电发电量占比已达西北总发电量的20%左右,特别是青海,风电、光电发电量占比达30%以上,发展前景良好。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青海省委主委张周平认为,由于可利用水电资源较少、水电站规模小,受水光容量配比限制,丰富的风、光、热电能难以依靠水电平衡形成绿电得到利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