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暖心!工会互保金让西宁职工有“医”靠

陈晶
2022年03月04日15:2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当时生病在省外治疗,所以职工医保报销比例比在省内低,但是没想到缴纳的互保补助金能派上用场,这对我们普通家庭来说真是雪中送炭,而且这个互保补助金大概一周左右就拿到了,办理效率很快。”作为西宁市总工会开展互保补助工作的受益人之一,李先生竖起了大拇指。

为有效减轻职工医疗负担,满足职工多层次医疗保障需求,西宁市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开展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帮助患病职工缓解因疾病带来的经济困难,推动职工群众提高保障水平和风险抵御能力。同时,落实落细困难职工帮扶救助措施,由财政专项帮扶资金统一缴纳全市建档立卡的41名困难职工参保金,进一步减轻困难职工家庭经济负担。

和李先生一样,西宁市教育工会某职工因恶性肿瘤先后住院13次治疗,住院总费用98.84万元,统筹报销70.06万元,互保累计结报13.75万元;西宁市工信局下属企业1名职工因脑出血先后4次住院治疗,住院总费用49.13万元,统筹报销35.07万元,互保累计结报5.53万元……

为全面提高职工群众参保率,进一步明确参保对象和参保条件,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和其他社会组织符合参互条件的职工努力做到应保尽保,西宁市总工会对小微企业职工、民营医疗机构医护人员、社会灵活就业人员、机关事业单位临聘及同工同酬人员等群体进行重点动员和参加互保。

据统计,自去年以来,西宁市参加职工互保活动职工70336人,截至去年12月底,为6828人(次)结报互保金736.7万元,充分发挥了职工互助保障在关键时刻为职工解忧愁、渡难关的积极作用,切实减轻了患病职工的经济负担,提高了职工抵御风险的能力。

“2022年西宁市参加职工互保活动单位1405家,参加职工80263人,互保缴费金总额802.63万元,比上年增长14%。”西宁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