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总工会举办全省职工演讲比赛

王臻

2021年05月29日08:02  来源:青海日报
 

  5月28日,青海省总工会联合西宁市总工会、青海(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全省职工演讲比赛决赛在西宁举行。来自西宁市和省内部分行业的200多名职工代表现场观看比赛,全省约3万人通过网络观看视频直播。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出席。

  此次活动是省总工会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演讲,广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职工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新青海建设伟大实践,以诚实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以辛勤工作创造辉煌业绩,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不懈奋斗。

  本次比赛分预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经过基层单位预赛,最终选拔出15名选手进入决赛。各参赛选手用充满激情、生动朴实的语言,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的辉煌发展历程,深情讲述青海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岗位,诚实、辛勤、创造性劳动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示工人阶级坚定不移听党话、发自肺腑感党恩、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坚强决心。经过激烈角逐,3名选手获得一等奖,5名选手获得二等奖,7名选手获得三等奖。

(责编:马建辉、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