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

携手职教新征程 同心共筑中国梦

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与青海省教育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02月24日10:4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2月22日,中国银行与教育部在京签署《助力职业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多地分会场同步签约。在青海分会场,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行长胡卫华、青海省教育厅副厅长杨皓然代表双方签约,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副行长白文皓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供图

此次签约是双方贯彻落实中央重要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十四五”期间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职业教育院校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汇聚政、银、校、企各方资源,加快推动职业院校校园建设,共同推进职业教育改革,积极构建职业教育领域系统性合作机制,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一直以来,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积极践行“教育强国”战略发展要求,高度关注省内教育事业的各项发展,持续加大职业教育领域投入,为各类教育机构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先后与省内十余家职业技术院校建立业务合作关系,为省属多家院校智慧校园建设累计提供近千万元金融支持,积极助力省内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据悉,“十四五”期间该行将投入千余万元资金助力全省职业教育“智慧校园”建设,构建一体化信息服务平台模式,助力提高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条件和数字化管理水平。

未来,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将充分发挥国有大行优势,积极支持省内各中职、高职院校的职业院校校园建设、提升职业院校信息化水平,助力现代制造业专项人才奖励计划项目,支持职业院校学生实习和就业,为青海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贡献金融力量。(来源: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

(责编:马建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