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青海高校党史知识竞赛启动

2021年10月13日16:3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0月13日电 (刘沛然)10月13日,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青海高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在青海开放大学启动。本次活动由青海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青海省教育厅联合主办,人民网青海频道承办。

在青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组长刘伟宣布活动启动后,人民网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编辑、副总裁罗华,青海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陈永祥,青海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志雄,青海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尚玛共同启动本次竞赛。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刘沛然摄

人民网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编辑、副总裁罗华。人民网 刘沛然摄

罗华在致辞中表示,学好党史是学生的必修课。举办此次活动正是期望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大青海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的力度、深度和广度,使广大师生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力量,立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今年,人民网承办了党史学习教育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并依托官网官微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人民网愿与青海省教育系统不断深入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为广大师生的学习成长提供更好服务。

青海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陈永祥。人民网 刘沛然摄

“高校师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群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才俊和人类灵魂工程师,更有责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精神领悟好,把党的经验传承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要保持学习,也要坚持教育。高校作为新时代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主战场,必须切实发挥党史学习教育的资政育人作用,开展好新时代青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陈永祥在致辞中说。

据悉,本次竞赛在青海省高校范围内开展,共有十二所高校、八万多学生、七千余教师参赛。初赛于10月13日-22日在“人民网+”客户端线上举行,最先得到满分的10位选手将参与线下决赛。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