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青海:5个重点项目提升防震减灾基础能力

2022年02月23日17:4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2月23日电 2月23日,《青海省防震减灾“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新闻发布会在西宁召开。《规划》确定了5个重点项目,分别是青海省防震减灾基础能力提升项目、青海省地震灾害风险调查和重点隐患排查工程、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防震减灾公共服务信息化平台工程以及防震减灾科学普及提升工程。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况玉摄

据介绍,青海省地震活动分布广、强度大、频度高,青海省97.3%以上的国土位于Ⅶ度及以上的地震高烈度区。2021年12月27日,经青海省政府审示同意,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规划》。

5个重点项目中,青海省地震监测台(站)网改扩建工程,基本实现地震观测的自动化、技术装备的现代化、业务应用的智能化和公共服务的精准化;巴颜喀拉块体地震监测能力提升工程,推动玛多7.4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优先针对玛沁—玛多一带观测站网稀疏的现状,采用固定与流动相结合方式,研究制定测震和地球物理站网加密计划;青海格尔木青藏高原内部地球动力学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将建成以集观测、科研和人才培养为一体的青藏高原内部地球动力学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地震监测中心站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针对西宁、海西、果洛、格尔木和玉树地震监测中心站基础设施条件相对简陋、运维条件保障不足等问题,基本满足现代中心站的业务用房、监测运维、震情跟踪、地震应急响应、灾害风险防治等要求,为多震、欠发达地区地震监测中心站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基础条件。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