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奋进十四五 开启新征程”系列新闻发布会

182项重点改革任务!青海省全面深化改革专题发布会召开

2021年07月08日22:2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7月8日电 (甘海琼)7月8日上午,本网从青海省召开的“奋进十四五 开启新征程”系列新闻发布会·全面深化改革专题发布会上了解到,“十四五”时期,青海省委省政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省情实际,研究出台《青海省“十四五”时期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从五个方面安排了182项重点改革任务。

青海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处长吕先华介绍,“十四五”时期,青海将从坚持生态保护优先,积极打造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坚持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五个方面安排重点改革任务。

其中,明确提出了加快建设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加快推进三江源、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谋划推动青海湖、昆仑山国家公园建设,理顺管理体制,创新运行机制,加强监督管理,强化政策支持,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在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部署了43项重点任务;在坚持完善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坚持和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等方面部署了39项重点任务。

吕先华表示,这些任务部署,青海省将坚持以制度建设为主线,强化改革系统集成,体现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调性,突出改革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使改革更好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任务的实施,更好发挥改革的先导和突破作用,推动青海省全面深化改革在新发展阶段打开新局面。

(责编:马建辉、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