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花石峡冻土公路工程安全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成立

田得乾 马菊香
2021年12月07日09:19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2月3日,青海花石峡冻土公路工程安全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在西宁揭牌成立。

  据了解,青海花石峡冻土公路工程安全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自1988年参与国道214线改建工程以来,30余年获得了多年冻土与环境变化等方面不可替代的科学观测研究数据,形成了一批原创性的科研成果,支撑了G0613共和至玉树高速公路、G0615花石峡至久治高速公路、G0611扁都口至门源高速公路、S308曲麻莱至不冻泉公路、S224治多至囊谦公路、G345杂多至查吾拉公路建设,对推动地球科学发展,保障生态安全、资源安全,防灾减灾、重大工程建设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青海花石峡冻土公路工程安全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将成为我国唯一一个多年冻土区冻土环境及冻土工程观测研究站,积累近三十年多年冻土与环境变化等方面不可替代的科学观测研究数据,形成一批原创性的科研成果,对推动青海省交通运输发展,保障生态安全、重大工程建设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