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北京冬奥会

激发青海省青少年冰雪运动热情

李 欣 郭 靓
2022年02月19日09:19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北川滑雪场内的飒爽英姿。 青海日报记者 石成砚 摄

春节刚过,记者在西宁市市民中心冰球馆看到,几十名滑冰爱好者在冰面上来回穿梭,绝大多数为青少年,不时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尽情享受滑冰的乐趣。

15岁的西宁市民王晓雅是冰上运动的忠实爱好者,每周都会来滑一次。“滑冰既能提高我们青少年对冬季体育运动的了解,又能增强体魄。以前看到冬奥会的运动宣传片,就很想尝试一下。来了以后发现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难,在冰面上自由滑行的感觉真好,滑冰已经成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举办,使青海省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越来越高,参与人数越来越多。像滑冰这样的冰上专业运动更受青少年和家长的青睐。西宁冰上体育中心负责人介绍,市民中心目前培育了冰上青少年运动队员460名,其中,基础滑冰学员有195名、花样滑冰学员有145名。孩子们在冰面上快速滑跑,对他们的体能和技巧都有着非常高的要求。今后将根据他们的需求,不断丰富冰上娱乐项目,让更多青少年参与到冬季运动中,体会冰上运动带来的乐趣。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从去年开始,全省冰雪运动开始迅速“升温”,而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举办更是激发了青海省青少年冰雪运动的热情。青海省体育部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冰雪活动,组织青少年雪上冬令营、冰雪亲子运动会、青少年冰雪运动研学活动等活动,吸引了众多青少年和家长们前去感受滑雪运动魅力。充分结合青海省内现阶段冰雪项目发展情况,发挥运用“冬奥热”“冰雪热”,加快培养冰雪项目高水平服务人才,通过培训逐步引领省内冰雪项目步入正轨,带动青海冰雪项目可行性与持续性发展。同时,青海省冬春季文化旅游惠民活动中专门为青少年开设冰雪运动会、冰上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包含拉雪圈接力、冰车竞速、雪地拔河挑战赛、冰上自行车竞速赛、冰车接力赛、冰上保龄球、冰上陀螺比赛、冰上五人制足球赛、滑雪比赛等众多面向青少年的冰雪活动,为青少年上冰上雪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冰雪运动从孩子抓起,未来可期。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