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湟源

学史力行 尽显湟源巾帼风采

——湟源县各级妇联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

2021年08月27日16:1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湟源县妇联将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本部门职责职能,以多种形式开展关注关爱妇女儿童活动,切实做好妇女儿童的“娘家人”“守护者”。利用暑期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的儿童关爱活动,引导未成年人认识自己的“根”与“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时代新人。湟源县城关镇西大街社区妇联开展“党史小故事,少年微宣讲”“关爱女孩,树立文明新风”“童心向党手抄报”绘画展等多项主题活动,使孩子学习和感受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和红色文化,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城关镇西关街社区党支部和妇女联合会组织辖区少年儿童举办“爱祖国 扬家风”主题书法比赛,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升孩子们的爱国情怀;波航乡妇联组织各村开展“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家庭亲子阅读活动,让孩子们和父母共同重温历史故事,共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文化自信,树立家国情怀;人民街社区少工委、人民街社区妇联组织辖区10余名孩子开展“守护童年 牵手共成长”读书会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自豪感和使命感。同时,向孩子们宣讲抗疫故事,激发孩子们学模范爱模范的热情。

关注儿童健康,培育健康魂魄。申中乡卡路村妇联重点面向单亲儿童、留守儿童等特殊弱势儿童群体开展“爱在身边 情暖人间”活动,一件漂亮的衣服、一次耐心的辅导、一份全面的安全常识讲解,让孩子们在厚植爱国情怀的同时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城关镇尕庄村妇联邀请城关镇和司法所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围绕教育守护青少年儿童安全、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为重点,一起进行交流探讨,进一步促进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成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来源:湟源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