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连县创新大督查机制促进效能大提升

2020年08月20日14:5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今年以来,祁连县聚焦重大决策督大事,紧扣新要求、顺应新形势、率先建成全省第一个县级智慧督查系统,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信息化大督查网络,以大督查大落实实现正向激励和逆向惩戒常态化,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到底,生根开花。

祁连县针对以往督查力量单薄、专业领域受限、督查覆盖面窄、工作被动应对、督查成效不明显等短板,深化督查体制改革。成立祁连县大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建立工作机制实施方案,组建“督查人才库”,定期研究督查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用“双刃”剖析解决督查工作开展中的实际困难,全力保障督查工作顺利推进。

拓展督查工作职能,把闭环管理作为大督查促进效能大提升的重要举措,紧盯情况汇总、督查通报、整改落实和责任追究等4个环节,推进实时跟踪督查。同时,统筹党建、经济目标和各类抽查验收评比年度督查检查考核管理,减少频次,突出质效。采取"线上+线下"高效智慧督查督办模式,借助“云平台”实现重点督查事项在线快速督办。建立“担当实例库”,“绿灯”奖励、“黄灯”提醒、“红灯”警告预警机制,倒逼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单位自我加压,推动工作。将督查结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与领导班子及成员评优评先、干部选拔任用挂钩,真正实现“督”有权威,“查”有手段,“考”有依据。截至目前,下发通报表扬3期,对工作执行力不够、工作落实不到位的9名领导干部取消年度评优资格。(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聂文虎 铁海军)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