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工会福利惠及基层职工群众

2020年06月17日17:5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不断提高工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近年来,西宁市城北区总工会严格规范职工集体福利支出,使工会经费更好地惠及广大会员职工群众。

去年,西宁市城北区总工会切实履行帮扶助困职能,推进扶贫济困工作常态化,在“两节”送温暖活动中,共救助慰问607户困难职工,发放慰问金177万元。“春送岗位”活动中,组织辖区200家企业参加不同层级的就业招聘会3场,提供就业岗位900个,达成就业意向700余人。“夏送清凉”活动中,共筹集资金7.6万元,为400名环卫职工、交警送去防暑降温用品。“金秋助学”活动中,落实特困职工子女大学四年“一帮到底”措施,为13名困难职工子女上大学提供全程救助,发放救助金6.95万元。同时,为35户困难家庭提供生活救助23.8万元;第三期在职职工住院医疗互助保障计划活动覆盖职工2739人次,缴纳互保金27.39万元。

同时,广泛开展建功立业活动,不断提升创新创造工程,2019年申报西宁市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1个、劳模创新工作室1个、匠心检修名匠工作室1个、培训中心1个、实训基地1个。三是建立健全工会组织,加强和完善工会自身组织建设。年内顺利召开区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完成5年一次的换届工作,进一步规范和落实了区总工会委员会、常委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工作职责,全面推进工会工作有序开展。

此外,开展以“北城群团·繁星行动”品牌活动为契机,组建“工匠之星”“青年之星”“巾帼之星”“自强之星”“民企之星”“科普之星”“天使之星”“夕阳红之星”8支群团服务队,把工会、共青团、妇联、工商联、科协、残联、红十字会等群团组织动员起来,开展困难帮扶、心理疏导、权益维护、集中服务等活动15次。年内申报6家市级“职工书屋”,不断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申报创建市级“女职工温馨小屋”4家,进一步深化女职工关爱行动。以“3+N”模式、“七有”标准整合基层活动阵地,年内创建市级“群众之家”示范点4个,创建区级“群众之家”示范点13个,有效搭建了群团组织服务群众的载体平台,更好地服务广大职工群众。(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