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信长星在调研青海省数字经济工作时强调

看清大势 立足优势 加快推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02月15日09:04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2月14日,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在调研青海省数字经济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战略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看清大势,立足优势,找准发力点,加快推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长星先后来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青海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青海省分公司,调研L根镜像服务器建设及应用、大数据中心建设及应用等情况,并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全省数字经济工作座谈会。

在听取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发展改革委、海南藏族自治州政府、中国电信青海分公司主要负责同志的相关情况汇报后,信长星说,数字经济是引领未来的新经济形态,既是经济提质增效的新变量,也是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全省信息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数字产业越做越好,为民服务的应用场景日渐丰富,数字化治理能力不断提升,数字技术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正在显现。“十四五”时期是青海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窗口期,要抓住“东数西储”“东数西算”等战略机遇,依托区位、气候、清洁能源等独特优势,既要在产业发展和社会治理上得到有效应用,又要在国家数据灾备等方面作出青海贡献。

信长星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部署,将数字经济打造成我省生态保护的新手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新途径。要不断夯实基础设施,加快5G基站、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和平台建设,提高网间流量疏通能力和网络安全性能。要积极培育数字产业,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步伐,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与实现“双碳”目标协同推进,与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深度融合,逐步发展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要不断优化发展环境,积极培养人才,柔性引进人才,完善政策体系,强化数字经济发展支撑,加速构建具有青海特色的数字经济发展新格局。

王黎明一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2021年青海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114.61万余人次
  人民网西宁2月14日电 (张莉萍)本网从2月14日召开的青海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了解到,2021年,青海全力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全省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114.61万余人次,全人群全程接种率85.13%,提前19天超额7%完成国家要求。 会议现场。…
加快公立医院转型升级 推动青海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人民网西宁2月14日电 (张莉萍)2月14日,2022年青海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据介绍,2022年青海将加快推进健康青海建设,持续深化“五医”联动改革,统筹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798个“问题图斑”全部完成整治
  人民网西宁2月14日电 2月14日,本网从2022年青海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21年,青海省自然资源厅会同西宁市、海东市、海北州、海西州10个县着重开展的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798个“问题图斑”分类整治,已全部完成整治。 据介绍,2021年,青海省自然资源厅围绕加强土地和矿产资源监管执法,持续加强国土空间生态保护和修复,全力做好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保障工作,全面实施绿色勘查开发,进一步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等九个方面工作,紧扣“一优两高”、生态文明“八个新高地”和产业“四地”建设等重大部署,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努力发挥好生态文明建设的主阵地、生力军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