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发布

郭靓
2022年02月11日09:12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青海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青海省“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该《规划》聚焦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安排部署9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实施10个重大工程、采取3项保障措施。明确到2025年,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全面建立,涵盖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体系基本建成,健康保障和健康环境政策不断完善,人均期望寿命达到75.10岁,主要健康指标接近全国平均水平。

《规划》提出,9项重点任务包括: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统筹推进相关领域改革;构建现代化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强化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全面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大力推动社会办医;加快建设高原医学研究中心,实施“科技强医”战略;提升卫生健康法治与综合监管工作水平;维护重点人群健康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保障妇幼健康,大力发展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及老年健康服务,重视残疾人健康;大力发展中藏医药事业,推进中藏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加强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拓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内涵。10个重大工程包括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工程、重大疾病防治工程、健康教育体系和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建设工程、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工程、高原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工程、卫生健康监督能力提升工程、重点人群健康保障工程、中藏医药服务体系建设工程、健康青海人才保障工程、全民健康信息化工程。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2021年青海清退多收电费1.45亿元
  人民网西宁2月10日电 (张莉萍)本网从2月10日召开的青海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获悉,2021年,青海省市场监管部门督导金融机构退还多收费用925万余元,排查转供电主体1726户,纠正956户违规加价行为,清退多收电费1.45亿元,罚款196万余元,降低用电成本10.6亿元。 会议现场。…
青海将重点整治“刷单炒信”“流量造假”等违法行为
  人民网西宁2月10日电 (张莉萍)本网从2月10日召开的青海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了解到,2022年青海将针对“双11”、社区团购、共享消费等平台经济市场竞争的重点时段和重要领域,制定《互联网刷单炒信不正当竞争案件办案指南》,重点整治“刷单炒信”“流量造假”等违法行为,促进网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据介绍,2022年,青海市场监管部门将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严肃查处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和商标囤积、恶意注册行为;加快培育高价值知识产权,推动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增长9%,达到4.1件。…
享节日文化 赏民俗风情
  人民网西宁2月9日电 (张皓芃)2022年春节期间,由西宁市文化馆组织开展的“福虎迎新春——民俗艺术展”系列活动在山陕会馆喜庆开展。据悉,活动从1月1日持续到3月1日,期间有包括湟源皮绣、湟中堆绣、大通皮影、版画艺术、民间剪纸等多种艺术形式在内的艺术作品公开展览,向广大市民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民俗文化魅力的同时,提供更多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生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