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中共青海省十三届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举行

王建军讲话 信长星公保扎西出席 吴晓军作工作报告

李雪萌
2022年01月28日08:45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月26日至1月27日,中共青海省十三届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在西宁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委十一次全会和省“两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去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今年主要任务;听取6个地区、单位的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审议通过了省委副书记吴晓军受省委委托所作的《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报告。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省政协主席公保扎西,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出席全会的省纪委委员18人,列席154人。

  全会指出,2021年,在伟大建党精神指引下,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引领下,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全国“两会”期间在青海代表团及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部署要求,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保障。

  全会强调,今年是迈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三不”取得更多制度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全会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青海落地见效;保持惩治高压常在,确保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持续深化新时代作风建设,确保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深入拓展;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确保巡视巡察高质量全覆盖;坚持强化系统观念,确保监督贯通协同治理效能越发彰显;坚守忠诚干净担当,确保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明显提升;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