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培训班圆满结束

郭靓
2022年01月27日09:36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近日,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青海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承办的“全省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培训班”在西宁圆满结束。全省现有307名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进行了集中全员轮训,是近年来青海省传承人参加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培训。

  本次培训分三期开展。培训课程设计立足非遗保护工作中的实际问题,重点围绕非遗法律法规政策解读、传承人的权利和义务阐释、非遗传承与创新、非遗项目保护优秀实践案例宣传展示等内容。采取专题教学、观摩考察、案例分享、走访传承人、座谈交流、传承人才艺展示等多种形式。并在培训中强调讲好非遗故事和青海故事,做一名“德艺双馨”的新时代非遗传承人。同时,培训针对部分藏族、蒙古族传承人不懂汉语的实际情况,安排藏族、蒙古族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培训重点内容。

  本次培训旨在强化青海省非遗传承人队伍建设,推动全省非遗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保护传承弘扬好青海特色地域文化,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助力青海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