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小高陵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05月17日15:2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近日,中共西宁市城北区委中心组举办中心组学习会,组织全体中心组成员赴湟源县小高陵党性教育基地进行观摩学习。

在小高陵精神展览馆,通过聆听讲解员生动的讲解,观看陈列馆内各种劳动工具、生活用品、以及各种反映当时生产生活的文史资料,中心组成员深入了解了“敢为人先,实干善成”的小高陵精神形成的历史背景、深刻内涵及传承历程,深刻感受到了上世纪五十年代小高陵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数十年如一日,治山造林保水土,积极改变贫穷落后的家乡面貌的精神气魄。

在小高陵精神传承馆,一张张珍贵照片,生动再现了各族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迈气概建设美丽幸福家园的故事,大家一边聆听工作人员讲解,一边探讨感受、交流体会。活动最后,中心组成员观看了专题片《治山造林保水土》,并在党旗面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观摩学习活动,城北区委中心组成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此次观摩学习感悟与党史学习教育所思所悟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敢为人先,实干善成”的小高陵精神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力量,以感恩奋进、拼搏赶超的姿态奋力建设生态宜居品质城北!(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孔德瑛)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