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西宁市城北区

西宁市城北区二十里铺镇举办年货节

2022年01月18日09:3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1月16日上午,西宁市城北区北川万达广场1号门旁摆满了馓子、油饼、麻花,还有各种各样的油果。由二十里铺镇和北川万达共同举办的“助乡村振兴·寻北川年味”年货节正如火如荼地举行。现场30余家摊点、几十种青海特色年货产品整齐“列阵”,这样的年货盛宴,吸引了无数市民到现场采购。

年货节现场。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年货节由二十里铺镇主办,旨在以“文化搭台、经济搭戏”的方式,通过传统的年节文化,吸引市民下乡,让村里的“土味”年货走出来,促进农产品出村进城,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现场30余个摊位是为二十里铺镇辖区村民设置的,通过搭建年货节这个大平台,既让群众多一个购置年货的渠道,又为乡亲们提供了一个凭借手艺增收的平台。”年货节负责人介绍说。

年货节还邀请了非遗传承人,他们用一双巧手、一把剪刀,现场创作出寓意吉祥的剪纸作品让群众充满喜悦。(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黄彪)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