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浓浓鱼水情 暖暖双拥心

董慧
2021年08月04日09:14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八一”送关怀,共叙鱼水情。7月28日,“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西宁市城西区虎台街道党工委、新西社区党委、青越集团党支部联合开展“浓浓鱼水情 暖暖双拥心”八一慰问活动,前往驻地看望慰问部队官兵,与广大官兵亲切交谈,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共叙军民鱼水情。

送“爱”进军营,共叙鱼水情。慰问过程中,街道、社区详细了解部队官兵训练和生活情况,对驻地官兵在维护社会稳定、大力支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敬意,并送上了价值5000元的慰问品。部队官兵对街道、社区的慰问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将继续抓好部队全面建设,视群众为亲人、把驻地当故乡,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地方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油助力。

送“法”进军营,感悟军旅情。新西社区邀请青海汇元律师事务所王颜玲律师走进军营,为官兵讲解民法典。王律师全面回顾了中国民法典的立法历程,讲解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在法律咨询环节,王律师就房屋装修、邻里关系等法律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引导官兵们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送“暖”进军营,关爱女兵情。社区还邀请虎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护师靳芳开展《女性健康讲座》,靳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女性卫生保健、健康教育等知识。在课程结束后,女兵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靳医生进行了互动和个性化咨询。

此次慰问活动进一步巩固了驻军与当地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民关系,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