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海北

刚察县宣传工作暨新时代文明实践骨干培训班开班

2021年10月20日17:0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10月19日,为期3天的刚察县宣传工作暨新时代文明实践骨干培训班开班。刚察县委副书记麻叶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总工会主席陈雪晴主持开班仪式。各乡镇、县委各部门、县直机关各单位、各群众团体新闻发言人、文明实践骨干(精神文明协调员)、通讯员共160余人参训。

培训现场。刚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办好此次培训,刚察县委提出“强化职责使命、增强培训实效、创优工作品牌”三点集训办班要求。结合刚察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对未来五年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当前宣传思想工作的分析研判,在培训中针对当前全县宣传工作的堵点、难点,合理科学安排授课内容。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的工作要求,在班次中设立授课意见反馈和学习交流环节,以培训为契机加强全县宣传骨干思想动态的掌握,积极征求改进全县思想政治工作意见建议,努力提高全县宣传工作战线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在学习培训中加强学员管理,改进新闻宣传工作作风。设立班委,明确班主任、学习委员、纪律委员职责,着力保障基层学员的学习生活;结合学员的不同岗位职务和工作实际,加强学员述学和鉴定工作,并将相关意见反馈至学员主管单位,为相关单位加强宣传工作提供决策;结合业务工作实际,联合纪检监察部门,设置会风会纪监督岗,加大不良行为的曝光力度,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学习环境,进一步保障学习成效。

同时,借此次培训提出“谋宣传、抓队伍、选人才、提水平”宣传培训工作方针,加强后期宣传工作谋划。下阶段,刚察县将在基层组织中开展“新闻写作大赛”等宣传技能创先争优、比武竞赛等活动,让基层的宣传干部在实践中提升能力素质,同时为刚察县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宣传品牌,树起一批宣传工作先进典型。(来源:刚察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