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青海门源发生5.2级地震 不会造成重大影响

2022年01月12日20:4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月12日电 (杨玥)本网从青海省地震局获悉,1月12日18时20分在青海海北州门源县发生5.2级地震,属于门源6.9级地震的余震,门源县震感强烈,西宁市有震感。

本次地震位于余震区的东端,距主震22km,是正常的起伏活动,也是专家趋势研判预期的一次强余震。与先前的地震序列一样,位于冷龙岭断裂带。经专家综合研判,近几日余震活动水平为5—6级,不会对生产生活造成重大影响,请广大市民正常工作和生产生活。

在这里提示广大市民,遇到地震不要恐慌,近震常以上下颠簸开始,之后才左右摇摆,需要抓紧时间进行避震,不要耽误时间。远震却少有上下颠簸感觉,而以左右摇摆为主,不需要避震。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