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委党校“第三方评估”智库品牌日益响亮

史福忠
2022年01月04日09:28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近日,由青海省委党校承担的《西宁市营商环境优化“空白点”研究报告》《西宁市营商环境重点问题研究》以及《西宁市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第三方评估报告得到西宁市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充分认可和好评,省委党校“第三方评估”智库品牌日益响亮。

  近年来,青海省委党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推进新型高端智库建设,积极探索建立与政府各职能部门之间的供需机制,通过与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使用“采购式”“点题式”等对接方法,发挥理论、人才优势,充分整合资源,创建“第三方评估”专业智库工作室,逐步形成了具有党校特色的“第三方评估”智库品牌新路子。先后完成省政府委托的“青海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落实情况”“青海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情况”等20多个第三方评估项目,部分评估项目受到了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的高度评价。

  校院第三方评估结果的运用,多以领导批示的形式直接作用于有关部门或委托评估单位,对推动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弥补主要短板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注重成果利用,推动党校教师从各自研究领域和专业角度出发,对第三方评估成果相关问题继续进行深入研究,促使评估成果更多转化为教学专题、教学案例、科研课题、咨政报告和理论文章,实现了“一果多用”、全校共享。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