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赓续红色血脉 坚定奋斗信念

2020年度青海省“昆仑英才·高端创新 创业人才”计划入选者第二期研修班开班

张多钧
2021年12月22日10:04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2月20日,为期5天的2020年度青海省“昆仑英才·高端创新创业人才”计划入选者第二期研修班正式开班,来自全省高等教育、科技、产业等领域的133名杰出人才、领军人才、拔尖人才,齐聚“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奋斗精神。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作出的“做好人才工作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加强和改进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此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坚持党管人才,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充分运用青海作为“两弹一星”精神发源地的优势,教育和引导高层次人才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擘画大美青海新蓝图,为谱写新青海高质量发展华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家表示,正如《“两弹一星”精神永放光芒》党课所讲,今天,我们所在的这片土地上,曾经有一批又一批顶级科学家、科技工作者和建设者、奋斗者,无怨无悔地奉献自己的青春,做隐姓埋名人、干惊天动地事,成功研制了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和第一颗氢弹。从此,中华民族挺起了脊梁。

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武传鹏说:“参加培训后,脑海中一直回荡着歌曲《中国男儿》的旋律,作为革命事业的后来人,我会立足本职岗位,学习滚石上山,用真刀真枪来证明自己,致敬先辈。”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