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座谈会举行

叶文娟、杨林凌
2021年07月14日08:45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7月12日,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座谈会在青海省委党校举行,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怀进鹏向参加座谈会的青年科学家们提出殷切希望。他说,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在我国科技人才队伍中发挥着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举办青年领军人才国情研修班,是让青年科技领军人才更好地了解国情,了解社会,特别是结合工作需求,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将政治引领的核心目标同青年科技人才群体的特点和需求深度融合,把科学家精神的传承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有机结合起来。希望青年科技领军人才,着眼于服务地方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聚焦当地的产业、科技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引导技术、人才、数据等创新要素向区域经济发展聚合,共同拓展创新链、产业链,推进产学融通发展,助推实现人才创新创造和地方经济发展的双重价值。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传承和弘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传承先辈们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和奋斗精神,传承先辈科学家们勇于探索、敢于打破技术封锁的勇气,加强交流合作,推进协同发展,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