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魅力新湟源

6公里上学路上的“护行者”

2021年12月07日17:2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党员是党的细胞,是党组织联系群众的纽带。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湟源县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农村、社区党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针对性为空巢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开展为老、助残、托幼等服务,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点亮实干“荣光”,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成效。

东峡乡响河村党支部党员段明录,于201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响河村村委会主任。离岗后他始终心系群众,关心群众,做到了“离岗不离心”“退职不褪色”,一如既往地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合格党员。响河村部分学生父母外出务工,家中老人行动不便,孩子上学存在无人接送的问题,他主动担任起义务接送孩子们上下学的任务。每天早上送、傍晚接,连续4年,来回6公里,风雨无阻!

唯其艰者方显勇毅,唯其难者始的玉成。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段明录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身体力行加强党群沟通、拉近党群关系,引领了良好社会风尚,不仅成为全村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更是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面旗”。

村民罗花庭说:“真的感谢明录这几年帮我接送娃娃,他可真正是我们村的一名好党员!” (来源:湟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