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助:在“指尖”上学党史

陈俊

2021年06月02日08:47  来源:青海日报
 

  “现在每天一睁眼,第一件事就是看微信群里有没有党史学习教育最新动态,即便远在西宁也能知道家乡每天发生的新变化,通过群里发送的党史学习计划一笔一划做学习笔记……”5月29日,常年在西宁打工的互助土族自治县南门峡镇麻其村55岁的流动党员韩昌森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互助县针对农村党员分布广、流动性强等实际,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机制、新方法,创新性组建县乡(镇)学习群、乡(镇)村两级干部群、村“两委”群、党员群、社员群等五级微信群,并进行网格化管理,每天及时在群内推送党史知识天天学、历史上的今天、土乡党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在前、思悟在前、实践在前。

  新开设的党史学习教育微信群,跨越了时空、超越了距离,将千里之外的党员连在一起。许多党员每月自觉将学习笔记拍成小视频发到群里,大家相互监督相互学习相互鼓励,让党史“飞入寻常百姓家”。

  连日来,为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互助县多途径多层次,以群众喜闻乐见的红色教育路线、红歌、征文、微视频、知识竞赛等灵活的方式,举办参与度高、覆盖面广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