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专题>>青海消防

青海消防指战员可以免费乘坐公交!

2021年12月06日10:4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12月1日上午,消防救援人员公交专用卡启动仪式在西宁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专属定制的免费乘车公交卡——“蓝焰卡”发放到了全省消防指战员、专职消防员、消防文员手中。

消防指战员蓝焰卡。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为消防救援人员办理免费乘车公交卡是进一步完善消防救援人员优抚优待工作的重要体现,也是深化单位联合共建的有力措施。为做好专用公交卡办理工作,西宁市消防救援支队、西宁公交集团从人员信息采集、卡面设计、用卡管理等方面投入了大量精力,给全省有意向的2100余名消防救援人员办理专用公交卡。

公交专用卡以“火焰蓝”为主背景色调,整体上简洁大方,使用的“方正”字体,卡身点缀了“119”“火焰图案”等消防元素,手持水枪、穿着抢险救援服的消防员卡通形象,既直观体现了持卡人的身份标识,又展现出消防救援人员果敢无畏的形象。消防救援人员可凭卡免费乘坐西宁市内公交车,极大提升了消防指战员的职业荣誉感。

启动仪式。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长期以来,西宁市公交集团高度关注消防安全,通过车体、站台、公益广播等载体,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为提升公众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消防安全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西宁市消防救援支队结合火灾防控特点指导公交集团做好车辆消防安全,提升职工火灾处置能力,共同推动和保障全市公共交通的安全运行。启动仪式上,西宁公交集团还组建了一支20人的“消防志愿服务队”,将在后续工作中发动集团员工参与消防志愿服务行动,呼吁公交车乘客关注消防安全,提升公众消防安全素质。

今后,两家单位将搭建更广阔的合作平台,深化联合共建发展、消防安全管理、规范用卡管理等合作,实现业务共进、合作共享、发展共赢,以更加专业、精准、快速有效的救援行动和志愿服务回报社会和群众的支持与期待,为城市安全运行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保驾护航。(来源: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