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西宁:坚决遏制疫情通过公共交通运输工具传播

2021年10月30日19:4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0月30日电 (甘海琼、杨启红)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二次新闻发布会获悉,为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遏制疫情通过公共交通运输工具传播,西宁市采取加大客运车辆管控,加强了营运车辆、公交场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毒消杀等有效措施,全力守护乘客平安出行。

班线客运方面,按照“非必须不出省、非必要不离宁”要求,加大客运车辆管控。截至10月28日,市区发往省内外98条客运班线1047个客运班次以及2543辆旅游客运车辆已全部暂停营运;市区4家客运站暂行发班;市区至机场大巴线路由4条临时缩减为2条(中心客运站和八一路客运站发往机场大巴线路暂停营运),机场至市区大巴线路由4条临时减为3条(机场发往八一路客运站大巴线路暂停营运)。暂停营运客运班线的恢复时间,将视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

城市公交方面,进一步加强了营运车辆、公交场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毒消杀,并在枢纽、场站等人员较多区域,及时提醒乘客保持安全距离,落实乘客扫码乘车、佩戴口罩乘车,为乘客提供安全、干净的运输服务。

出租车运营方面,各巡游出租车运营企业、网约车平台企业严格落实驾驶员和乘客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每次运营前,驾驶员必须主动提示乘客扫码乘车(对于拒不配合的乘客,可拒绝提供服务)。同时,驾驶员必须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车辆进行每日2次集中消毒(已在西宁市区设置13处集中消毒点)。

运力保障方面,每日安排客货运输应急车辆各30台(10台值班、20台备勤),为突发情况做好应急运力保障。10月29日,根据青海省交通运输厅工作安排,调用应急运力19台,运送前往省内果洛、玉树等7个方向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的考生608人。

同时,西宁市交通运输局成立7个督导检查组,分赴各出租企业、各消毒点、公交场站持续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西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集中执法力量在机场、火车站等区域,严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责编:杨玥、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